青春激昂,勇攀高峰 川大附中开启2022下半期团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2-12-08 15:57: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8日讯(刘杨)为进一步引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目标,主动践行青年的使命担当。近日,四川大学附属中学2022年下半学期团课学习拉开序幕。

课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米云林以“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思想上的深度交流。米校长分享了马克思年轻时的事迹,借用论语中的警句,引导同学们做优秀的共青团员,做海纳百川、格物致知的时代英才。

副校长刘世刚则以“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发表讲话,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为什么要做合格团员?怎么做合格团员?”学校团委书记周智在课上告诉同学们:“细节决定成败,自律才自由!”

学校还邀请到四川大学青马工程弘毅班第十五期学员王嘉乙,他以“激扬青春 放飞梦想”为题,向同学们讲授了共青团的性质、发展历程、义务和权利等,告诫同学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培养—研究”型大学附中办学特色,学校积极开发团课学习精品课程,力求培养出一批思想进步、乐于奉献、艰苦奋斗、全面发展,具有先进性、代表性、模范性的团员队伍,使他们在同学中能起到先锋作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而带动、引领同学为团组织和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