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叙州凤仪乡小学:争创绿色学校 营造文明校园

发布时间:2022-12-08 15:51: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绿色学校创建行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加强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着力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影响和带动全体师生参与生态文明建设,12月7日,宜宾市叙州区凤仪乡小学校开展创建绿色学校主题绘画手抄报比赛活动。

近年来,凤仪乡小学校大力建设绿色学校,通过建设学校绿化、开展垃圾分类、完善生命生态校本课程等方式创建绿色校园。为迎接十二月绿色学校评比,学校组织全体学生围绕“争创绿色学校 营造文明校园”创作手抄报和绘画作品,并进行评选。同学们积极参与,将在生态文明校本课程中学到的知识在手抄报以及绘画作品中进行展现。通过同学们的努力,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得以呈现,所有作品都体现了创建绿色学校和生态文明的元素。通过评比,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若干。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全体学生对生态文明知识的学习,推动了绿色学校的创建,形成了绿色环保的校园风气,培养了全体师生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和爱护环境的品德。(肖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