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金坪中学:增强“防艾”意识,共享健康生活

发布时间:2022-12-08 15:50: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做好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师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近日,宜宾市金坪初级中学校将“防艾”工作融入学校德育教育中,各项"防艾”工作顺利开展。

精心组织,全面布局,扎实做好宣传工作。提升师生知晓率,促使师生进一步了解“防艾”的重要性。向全校师生印发《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宣传单500余份,让全校师生了解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同时搭建平台,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学校利用校园广播、微信群、QQ群、黑板报等平台,让学生了解艾滋病的危害、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了解如何正确预防艾滋病等宣传知识。

营造氛围,广泛宣传,提升师生“防艾意识”。组织各班积极筹办“防艾”黑板报、手抄报,并进行全校评比,设有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通过设奖项,以提高学生的参与性。全校积极开展预防艾滋病的主题班会,由班主任和科任老师向学生讲解艾滋病的基本情况、传播途径、预防措施、人文关怀和对社会的严重危害等内容,把预防教育作为根本,使大家在学习有关知识的同时,增强了相互关爱、共享生命的社会责任感。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大大加强了教师、学生对艾滋病的了解。在帮助师生建立良好的健康行为和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方面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使全体师生充分意识到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预防和控制艾滋病的根本之策。(谢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