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促发展,研究伴成长 宜宾八中举行区级课题开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12-08 15:48: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12月7日,宜宾市八中区级课题《新高考背景下普通高中数学建模社团活动的策略研究》开题论证会在菜坝校区躬行楼一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宜宾市教科所数学教研员陈邕,翠屏区师培中心主任唐煌、区师培中心数学教研员张森林、区师培中心刘川、及宜宾市四中高级教师宁海燕五位专家担任本次论证会评委,宜宾八中课题组主研人员全员参与,学校其他学科骨干教师20余人旁听学习。

会议伊始,课题组主研林丽老师代表课题组做开题汇报。她就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的意义,概念的界定、研究现状及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与研究思路、研究计划及预期研究成果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袁进老师就课题研究开展的背景及课题组成员目前的困难和疑惑作了补充说明。

五位课题专家对本课题的开题报告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前期调研工作扎实,注重数据意识,选题有极强的研究价值,紧扣国家政策和课标的要求,研究策略详实、科学、可行。同时,就课题研究报告规范性、课题研究的内容以及预期成果等方面,专家们提出了提纲挈领又具体可行的建议,并就课题组成员的疑惑和课题组成员们作了细致入微的沟通。在专家的引领下,课题组成员对撰写课题开题报告的规范性、科学性、可行性上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宜宾八中副校长、课题负责人刘芳代表学校以及课题组作了表态性发言:八中在恢复高中办学一年之后,就有了区级课题立项,这是八中高中人高位求进、提质增效的姿态,必将推动八中高中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助力学校高中品牌的创立。会后,专家组和课题组全体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