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来袭!宜宾叙州李场中心校田径运动会精彩不断

发布时间:2022-12-08 15:47: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青春点燃梦想,体育铸就辉煌。12月7日,宜宾市叙州区樟海镇李场中心校迎来了“2022年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总决赛。本次运动会由李场小学校承办,共有四支代表队参加各个田径项目的角逐,他们分别是樟海中学代表队、樟海小学代表队、马场小学代表队和李场小学代表队。前期各学校积极开展了初赛,每个学校各选派出12名优秀运动员代表参赛。

运动会于上午九点整准时开始,操场上彩旗飘扬,国旗队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挺胸地向前迈去;紧跟国旗队的是会徽队,他们精神抖擞,雄姿英发,简单的会徽图案却构成了一个体育运动员奔向终点的造型,展示出李场中心学校“团结一致、力争第一、创造辉煌”的新时代形象;各校运动员方队踏着清风、沐浴着阳光紧随其后,他们纪律严明、坚定自信,展现出樟海学子拼搏奋进、永攀高峰的精神面貌。

升旗仪式上,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敬礼。李场小学校校长张伟致开幕词,勉励同学们本着“参与第一、健康第一、团结第一”的比赛风尚,在运动会赛场上再创佳绩。裁判员代表宣誓,他们将本着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态度,全心全意为比赛护航;运动员代表宣誓,他们将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优良传统,发扬“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体育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随着李场中心学校校长刘大彦一声令下,李场中心校2022年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比赛正式开始。

“各就各位,预备……砰!”随着一声信号枪响,整个赛场一片沸腾,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络绎不绝。女子200米和男子400米赛场上,运动员们如矫兔般飞离起点,像利箭般冲向终点。他们那种为了超越自我而拼尽全力的精神感动了在场所有观众。

“高度1米35”裁判员说道。跳高赛场上,运动员们个个摩拳擦掌、毫不示弱,不到最后绝不放弃。他们有着各自的跳跃方式,如跨越式、翻滚式、背越式等,但不管是哪种方式,只要顺利跳过,都会成为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时也会迎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与欢呼。他们像鲤鱼跃龙门一样轻捷地跨过横杆,挑战着一个又一个的高度。同时,跳远运动员们也不甘示弱,九二班参赛选手蚂蚱似的起跳、空中的腾飞、落地的帅气,赢得了全场的欢呼和掌声。

在4×100米团体接力赛上的同学目光格外坚定,枪声一响,第一名队员如离弦之箭冲出起点,将接力棒沉稳地交到了下一名队员手中。队员们每一次摆臂、每一次蹬踏、每一次交接,都是十分精确迅速。在接力赛的过程当中,即便有掉棒的小失误,各位队员也能临危不乱、团结配合,以最敏捷的反应力在最短时间内解决问题,迅速回到比赛的状态继续完成接力。

经过紧张地角逐,运动会在充满紧张、激烈、友好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此次运动会先后有刘鸣杨、吕思仪等15名同学刷新全镇单项纪录。李场中心学校校长刘大彦、副校长江正西分别为此次运动会取得优异成绩的团体和个人颁奖,每一张奖状都是荣誉的见证,都是对奋斗者的肯定。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发扬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运动健儿们个个奋力拼搏,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这不仅展示了樟海学子体育运动的水平和实力,也展示了他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实现了同学们在体育竞技和道德风尚上的双丰收。(周大林 刘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