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起来”!宜宾中山街小学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检测

发布时间:2022-12-08 15:45: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全面落实“双减”精神,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不断增强学生体质健康水平,11月29日至12月7日,宜宾市中山街小学校对全体学生开展了体质健康检测活动。

学校对学生体质健康检测工作高度重视,前期迅速成立了学生体质健康检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学生体质健康检测实施方案》,召开了体质健康检测工作会议,确保圆满地完成此项工作。

本次检测包括身高体重、1分钟跳绳、坐位体前屈、50米、仰卧起坐、50米*8等项目。检测过程中,学生们积极参与,自信展示。检测教师组织有序,真实记录,做到科学真实评价每一名学生。整个检测环节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期间,翠屏区教育和体育局体育股股长李建宏一行到校督查学生体质健康检测工作,对学校体测工作的有序开展给予高度肯定。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体质健康检测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对学生体质健康状况进行全面了解,便于今后开展更有针对性的体育教学活动,选择切实可行的锻炼方式。宜宾市中山街小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积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增强师生的身体素质,培养出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人才。(曾玉静 肖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