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育人 乐山一职中电子专业举行半期教育教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12-08 15:43: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12月1日,乐山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电子专业教研组开展了半期总结会。会议由教研组长张凤琴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三点内容展开:半期考试情况分析;学生存在的学习问题;提升学生学习的对策。首先,结合专业课老师提供的相关数据,对高一、高二、高三年级进行分析,了解学生整体情况;其次,通过学生上课表现,分析学生目前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电子专业的理论与技能紧密相联,互为因果。理论学习是影响技能的重要变量,也制约了技能拓展的学习。为了提升学生学习,将做出以下改进:使学生明确学习目的,专业课是为未来升学就业保驾护航的,引导学生了解就业前景,增强学生学习积极性;以实用够用为原则,根据专业需要选择适当的内容教学,适当降低难度,以够用为主;编写适用教材,根据本专业学生情况,自编校本教材;改变教学方式,教师不断优化教学过程,结合实际,增强趣味性;改变评价方式,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关心爱护学生,教师要爱学生,才能了解学生,培养学生全面发展,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使其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徐嘉敏 张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