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爱国志,赓续爱国情 乐山通江小学云游爱教基地

发布时间:2022-12-08 15:42: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从不同角度记录了中华民族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反映了中国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辉足迹,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程,日益成为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场所,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殿堂、中国人民的精神家园、中华民族的精神高地。

近日,在乐山市通江小学“心怀爱国志•赓续爱国情”主题活动背景下,六年级的老师们充分利用乐山市市中区及周边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学生云游爱教基地,听革命事迹、观城乡新貌、悟身边变化,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本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并坚定了把这种热情转化为学习动力以振兴中华,报效祖国的信念。”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江小学将继续开展红色教育系列活动,积极营造红色氛围,把红色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将红色文化引进校园、引进课堂、引领学生健康成长。(罗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