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彭山区初三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会在彭山二中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08 15:39: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12月7日,眉山市彭山区初三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会在眉山市彭山区第二中学举行,区研培中心主任、区道德与法治教研员曾鹏翔组织和主持了此次会议。彭山二中道法教研组为此次会议作了充分准备,学校相关处室对本次会议的筹备给予了大力支持。

参会教师在学校录播室观摩了康涵老师的《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一课。来自各校的老师,对该课进行了点评,认为该堂课是一堂符合新课标要求、切合学生和中考实际的课,对毕业年级的教学有示范和借鉴意义。老师们还针对自己对新课标的理解和教学中的困惑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在交流中解惑,在沟通中提升,对下一步教学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打算。

曾鹏翔指出:初三毕业年级的教学要有中考意识,但不能唯中考,教师一定要仔细研读课标,深入吃透教材,一定要高度重视培养学生能力,特别是运用知识分析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他还就材料题怎样才能回归教材等同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并以《2022年眉山市中考试题分析》和《2023年眉山市中考命题趋势分析》为题作了专题讲座,使在座教师茅塞顿开。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教研活动为全区初三道法学科教师搭建了一个交流、成长的良好平台,促进了各校道法教师参与教学研讨的积极性,为老师们深入学用新课标开启了一条可行的道路。(彭山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