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彭山鹏利小学:拒绝校园欺凌,共建文明校园

发布时间:2022-12-08 15:38: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校园是学生健康成长的乐园,然而,近年来各地校园欺凌事件屡有发生,校园安全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为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杜绝校园欺凌行为,营造和谐育人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12月7日,眉山市彭山区鹏利小学开展了“拒绝校园欺凌,共建文明校园”专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校法治副校长,彭山区人民检察院专职委员会委员袁玲向同学们进行了法治宣传教育。她将有关法治知识与有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遇到校园欺凌事件的处置方式、施暴者可能构成哪些犯罪、触犯刑法的后果。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抵制校园欺凌的重要性。

学校校长骆艳洲在总结中希望全体同学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谐相处,宽容待人,加强安全防范,学会对校园欺凌说“不”,学会保护自己。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会了机智应对校园欺凌的办法,更提高了法治观念,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明白了同学之间应该团结友爱、和谐共处,学会关心、尊重他人的同时也学会保护自己。(杨姝 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