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第九届初中数学青年教师优质课比赛在嘉州学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08 15:37: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12月6日,乐山市市中区第九届初中数学青年教师优质课比赛在乐山市嘉州学校拉开序幕,来自全区所属区属初中的16位一线青年教师参与角逐。市中区中学数学中心组成员、教学名师:刘正洪、肖晓平、徐宏伟、祝智军、李强、朱川江、罗莉兰、万婧担任评委。

优质课赛程分为笔试、微型课展示和教后反思三个环节,权重设置为3:6:1。全面考察参赛青年教师在研课标、学科本体知识、创新教学设计、驾驭课堂教学、反思总结教学经验等方面的综合业务能力。在最直观反映教师业务素质的微型课环节,采用了随机抽取课题,30分钟即兴备课,15分钟无学生教学展示方式。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技能,教学效果,课堂细节处理等方面,对微型课进行综合评定。16节不同课题、各具风格的微型课,不仅展示了市中区新一代青年教师的优秀个人素质,也充分展现了市中区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和各级学校在培养数学教学后备力量上付出的心血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课后,评委对微型课堂精准点评剖析课堂教学中的设计方法和处理技巧,为青年教师指明在教学设计和教学技能上如何实现提升。据悉,四维数学区级名师工作室协办此次优质课比赛,全程参与评审、比赛、观摩各环节,推动全员深入研讨打造优质课堂的策略和技巧。

比赛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优质课竞赛不仅为青年教师提供了打磨、展示、竞争的平台,更为数学教研提供了丰富的课堂教学评实例和原创教学、反思提升的经验,对立足课堂教学、培养青年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方面具有导向性的意义和作用。(罗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