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减三健”乐师附小提高学生健康意识

发布时间:2022-12-08 15:33: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健康意识,深入倡导:合理膳食、均衡营养;适当运动,增强体质。近日,乐山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三年级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三减三健”课堂活动,普及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中,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三减三健”:“三减” (减盐、减油、减糖);“三健”(健康口腔、健康骨骼、健康体重)。还让同学们知道不良生活习惯会给身体带来哪些负担和容易引起哪些疾病。同时,老师还通过抢答的方式,让同学们积极参与进来,告诉同学们什么是健康饮食和如何将身体活动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同学们一个个争先恐后地发言,开动小脑袋,讲述自己平时知道的健康食物和日常运动,融洽欢快的气氛激发了孩子们了解学习的兴趣。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三减三健”健康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积极地“从我做起,从小做起”,有效地引导了同学们规律饮食、适当运动,关注自身健康,以及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健康生活的重要性,并能在日常生活中更科学地践行“三减三健”健康生活方式。(卢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