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 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青江分园提高幼儿交通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22-12-08 15:27: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了提高幼儿交通安全意识,规范安全出行行为,从小知安全、讲安全、行安全,12月2日,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青江分园开展了“全国交通安全日之文明交通,安全‘童’行”主题教育活动。

结合孩子们年龄特点,各年级组老师都针对交通安全主题选取了形式不一的内容,以直观、形象、具体的传导模式,让孩子们在游戏化的教学活动中了解“全国交通安全日”的基本常识。其中,小班段结合图片、视频等形式,引导孩子们认识了红绿灯,知道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正确过马路;在轻松愉快的“红灯停,绿灯行”小游戏中感受到交通信号灯的作用,初步培养了幼儿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中班段的老师和幼儿在教室里布置了“交通安全模拟体验”场景,孩子们沉浸式体验其中,通过实景互动游戏有效加深了幼儿对交通规则的正确理解和认知,进一步巩固了孩子们正确的交通出行经验。绘画,是孩子们最感兴趣的活动之一。孩子们纷纷用画笔记载了在“全国交通安全日”中的所学、所想和所感,并以“交通安全宣传员”的身份向所有的小朋友和家长们进行宣传,告诉每一位出行的孩子和家长交通安全不仅仅在“全国交通安全日”这一天,大家应该时刻牢记。

“交通小知识,安全大教育,每个孩子成长的路上,安全教育都势在必行。”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筑牢安全防线,为孩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大家将永不止步。(彭克萍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