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成都东部新区石板凳街道进社区“解密”

发布时间:2022-12-08 15:14: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为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构建全民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12月8日,成都东部新区石板凳街道在虎山社区开展以“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携手共建平安家园”为主题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宣传活动。

“大爷,您看下这个‘防养老诈骗指南’宣传单,这些套路您要警惕!”“阿姨,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构建了‘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体系,您好好看看!”……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应知应会展架,发放宣传单、小册子等方式就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扫黑除恶、禁毒、防邪、反诈骗、网格化服务管理等多方面内容向居民进行广泛宣传,并与居民面对面讲解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的内容和总体思路,仔细倾听居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舆论氛围,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在活动中,群众更深入地了解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相关工作内容,大家纷纷表示愿意为营造共同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出一份力。“通过今天这样通俗易懂语言的宣传活动让我们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反诈、扫黑除恶等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虎山社区居民刘翠珍说道。

“宣传活动切实增进了群众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了解,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平安石板凳奠定了基础。”该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武装部长邓勇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组织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大力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宣传,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氛围,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胡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