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幼儿午睡环节 天府新区干塘幼儿园专题教研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2-12-07 15:23: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7日讯(刘杨)著名教育家陈鹤琴先生曾说:“习惯养得好,终身受其福,习惯养不好,终身受其罪。”因此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能为其一生奠定基础。‍

午睡是幼儿一日生活中的重要环节,对幼儿身心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为了让孩子们在午睡环节能够自主,使其自主服务、自我管理意识得到更好的展现。四川天府新区干塘幼儿园生活教研组于近日开展了“午睡环节”教研活动。

教研中,生活组教师走进大三班,现场观摩幼儿午睡。幼儿午餐后自主管理进行睡前准备、起床环节是幼儿在园度过的比较关键的活动环节,孩子们在午睡中积蓄精力;同时,穿衣、穿鞋、盥洗、如厕环节也折射出幼儿生活卫生习惯和自我服务能力培养的细节。“保教配合是否合理?幼儿午睡习惯是否良好?是否尊重幼儿的自主性?”老师们通过现场观摩和集中研讨发现优点、聚焦问题、探讨优化方法,以研讨促进对幼儿习惯的培养。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教研活动不仅是一次思想碰撞之旅,更是一次共同成长之行,大家有效梳理,经验共享,聚焦问题,群策群力,优化午睡环节,促进幼儿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