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洪雅实幼余坪分园:趣玩民间游戏,乐享运动时光

发布时间:2022-12-07 15:22: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根植幼儿“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坚定民族文化自信”的精神内核,激发幼儿对民间游戏的兴趣,丰富幼儿的游戏体验,12月5日,眉山市洪雅县实验幼儿园余坪分园开展了以“趣玩民间游戏 乐享运动时光”为主题的冬季运动会。

小运动员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在老师的带领下,大、中、小班依次步入运动会现场。本次运动会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兴趣点,将运动会与民间游戏巧融合,设置了斗鸡、滚铁环、跳绳、拔河等比赛项目。比赛时,孩子们奋力拼搏,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沸腾了整个运动场。小运动员们不怕苦不怕累,尽情感受游戏的快乐。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既锻炼了幼儿跑、跳、躲闪、平衡等运动技能,又让孩子们在有趣的比赛中体验民间体育游戏的乐趣,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让文化自信的种子播种在每一位孩子心中。(尹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