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花盛放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2-12-07 15:19: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是国家发展的生力军。作为青年干部,应顺应时代要求,做新时代的“三有”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学、善思、笃行,努力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做有理想的青年,志存高远。理想就像一枚指南针,决定着人生航行的方向,一个青年有无理想或有怎样的理想,直接影响着他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广大青年唯有树立牢固的家国情怀,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波澜壮阔的国家和民族事业中,才能让青年力量发挥更大的作用。正如《觉醒年代》中的革命先辈们,个人理想与家国命运相结合的激荡之声即使穿越百年也依然振聋发聩。

做有本领的青年,勤学好问。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他勉励广大青年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既要做追梦人,又要做圆梦人。要有本领,多学敢干是关键。青年干部要在基层一线攻坚克难,经受各种考验,铸就实战本领,以奉献为傲、以实干兴邦。同时也要懂得思考、善于思考,在思考中寻求更好的办法,从而真正解决人民群众的痛点难点。

做有担当的青年,勇毅笃行。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正是有中国青年在国家社会发展中打头阵、站前排,正是有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惧挑战、勇担重担,才让中国充满蓬勃发展的活力。来吧,青年干部!争当那忠诚、勤恳、脚踏实地的“老黄牛”,不挑肥拣瘦、不好大喜功,工作不推诿扯皮、得过且过,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于基层深耕细作。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已在眼前,但蓝图是在纸上的,目标是在脑子里的,坐而论道,再好的想法也只是空想。只有坚持以目标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求实干,才能把想法变成现实。作为新时代的“三有”青年,既要保持“人到半山路更陡”的警惕,拿出“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情,又要激扬“事事当争第一流”的斗志,振奋“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为共筑国家兴旺、人民幸福的目标努力奋斗。(眉山市仁寿县人社局 冯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