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航院学子在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07 15:14: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7日讯(钟传亮)近日,由教育部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与外研社共同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总决赛落下帷幕。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学生甘天恩作为知识竞赛四川省高校组唯一代表,以突出的成绩斩获知识竞赛团队全国季军。

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已进行六届,在培育校园尊法守法氛围,增强学生宪法法治思维方面有重要的引领作用。成都航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吸取以往备赛比赛的经验,从7月份开始开展阶段性备赛训练。第一阶段由指导教师进行宪法法治知识的集中线上授课,给参赛选手打牢宪法法治思维的认知框架;第二阶段的备赛根据知识竞赛需在短时间内快速作答的比赛特性,集中演练了大量相关真题;第三阶段的备赛使用综合性较强的主观题牵引提高学生对宪法重点概念、核心观点的梳理及深层的理解。甘天恩同学在导师团队的指导下,利用课余时间潜心学习《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有关知识。他不畏强敌,一路过关斩将,在一次次比赛中不断历练与成长,经过学校选拔,片区赛、省赛夺冠,最终挺进国赛。

据了解,甘天恩是全国总决赛中唯一的一名专科生,他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通过网络展开比拼。面对激烈的淘汰赛、线上笔试和难度极高的理解题,甘天恩都沉着冷静、从容不迫,不仅展现了丰富扎实的宪法知识储备、良好的法律知识素养,也表现出超强的临场应变能力和竞技水平。

“学校长期以来坚持开展法治教育和宪法宣传教育,全面贯彻落实普法教育,通过开展‘学宪法、讲宪法’辩论赛、主题演讲、知识竞赛、‘宪法小卫士’等一系列活动,全面推进校园法治文化建设,持续推动高校法治宣传教育走深走实。”成都航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坚持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宪法知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