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实小附幼文苑分园举行青羊区教师微课题线上开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12-06 15:27: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6日讯(辜丽茜)近日,成都市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文苑分园举行了青羊区教师微课题线上开题论证会。会议特邀青羊区教科院科研中心组宋沂艾老师、魏珍妮老师参会。会议由幼儿园科室主任王春岚主持。

本次开题的微课题有丁兰淅老师的《主题背景下幼儿园小班自然材料投放的实践研究》、周雪培老师的《小班户外体育游戏中教师支持策略的实践研究》、龙滟沁老师的《基于主题背景下大班美工区材料投放的实践研究》、郑珊老师的《支持大班幼儿在美工区活动中个性化表达实践研究》、邓欣怡老师的《中班美工区材料投放策略的实践研究》、沈瑶佳老师的《中班幼儿晨间体育活动区材料投放及指导的实践研究》。会上,六位课题负责人分别就课题的选题背景、选题意义和价值、核心概念界定、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区教科院科研中心组的两位老师悉心指导,为该园课题研究精准“把脉问诊”。魏珍妮肯定了课题组的研究氛围,分别从题目立意、核心概念的界定、研究内容以及研究路径等方面对课题的研究方向与研究价值进行科学论证与指导,并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宋沂艾针对报告进行科学地论证并作点评,对报告中呈现的闪光点予以肯定,同时希望课题组不断优化研究的维度和研究方案。

会后,课题组成员及时围绕中心组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开展研讨反思,细化研究内容,调整实施路径,进一步完善课题报告及实施方案,为接下来的行动找准方向。

科研之路,任重道远。课题组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微课题开题论证会效果显著,各课题组对如何进一步研究课题,有了更为明晰的操作路径和努力方向。我们将在科研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深耕细作,将课题研究推深做实,力求取得高质量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