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绽放 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桃源分园发挥骨干教师示范引领作用

发布时间:2022-12-06 15:16: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幼儿园教师的专业素养,营造浓厚的教学教研氛围,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桃源分园以聚焦品格教育为基点,开展了骨干教师原创课展示活动。

活动前期,骨干教师们在分园园长毛小群、副园长王欢的带领下成立评课小组,通过研课、讲课、评课等环节,对教学活动的设计着力进行了研究。每一处细节的“用心”,彰显了骨干教师们敬业和勇于挑战自我的良好品质。徐雯雯老师的大班社会——《尊重各民族》,陈倩老师的中班语言——《神奇的象形字》,周俞霖老师的中班社会——《让一让》结合品格教育核心词“友善”,以幼儿兴趣为出发点,以游戏贯穿教学始终,并充分给予了幼儿操作、探究、选择的权利,让幼儿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习得经验、获得发展。听课老师们纷纷称赞道:在这样的教学活动中学习,真是灵动有趣,妙不可言。

活动后,老师们通过自我反思、评课、教学研讨的互动教研方式,促进了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什么样的活动让教无痕?老师自我定位在哪里?一串串点睛之问,一句句精彩回答,伴随着热火朝天的激烈探讨,酝酿起一场场独一无二的头脑风暴,助推了老师们的教学积极性。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既是骨干教师个人积淀、教学技能、教学特色的展示,也为全园教师提供了一个观摩提高、交流研讨的平台,真正实现了教者有所得,听者有所悟,学者有所学。(秦学兰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