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逐梦前行 成都蒲江开展新入职教师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2-12-06 15:09: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6日讯(董容榕)为进一步提高新入职教师专业素养,助其更快更好适应和胜任教育教学工作。近日,成都市蒲江县组织开展了2022年新入职教师集中培训,全县57名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

活动中,蒲江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富程勉励新教师要忠诚和热爱教育事业,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扎根蒲江教育热土,在工作中坚持正人先正己、育人先育心、树人先树德,做学生的榜样与标杆,在教师岗位上干出一番让自己感动骄傲、让众人称赞的骄人成绩。

小学数学教研员杜定波代表培训团队发言,他用“若学,请潜心”“若爱,请深爱”“若教,请全力以赴”三句话勉励大家要终身学习、潜心钻研,争做一名学习型、研究型、智慧型教师。泡小蒲江分校马艳红代表新教师发言,她表示要常怀感恩之心、常顶思想明灯,不断学习钻研,精心引导栽培学生,以积极饱满的热情逐梦前行,努力成为复兴民族大任的时代教育新人。

集中培训分为专题讲座和学科培训两个板块。专题讲座中,培训团老师分别以《信息化背景下的课堂教学创新与设计》《新教师必备的几个关键素养》为题,为新教师在信息化教学设计方面提供了新思路,也为新教师成长为人民满意的教师提供了有益遵循。学科培训中,由学科教研员和一线名师组成的学科培训团队通过精心制作的PPT课件,引领新教师认真研读学科新课程标准,学习新课标下的学科教学设计要求和课堂教学策略,并针对新教师的教学疑惑和职业生涯发展进行了解惑和指导。

“上岗近三个月,也有困扰和焦虑,好在此次培训中领导的谆谆教诲,专家们的专业指导,让我受益匪浅。”“通过聆听讲座,我明白了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做到不断提升自身素养,与时俱进,要有坚定政治素养、过硬的专业本领。”“每一位导师都将自己教学生涯中所总结出来的经验和小妙招,无私地与我们分享,让我们更加有的放矢。”“作为一名幼儿老师,我将坚定自己的育人初心,以平静的心态,静待花开,让孩子在一个充满爱的环境中自由生长。对于自身的专业素养提升,我会见贤思齐,取长补短,不断优化教学活动设计与实施,不断反思进步。”……参加培训的新教师们收获颇丰,感悟良多。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让新入职教师更加明晰了作为教师的责任与使命,坚定了融入蒲江教育热土的信念,相信他们定当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勇毅前行,为推动蒲江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书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