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成都大学项目入选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项目TOP100

发布时间:2022-12-06 15:05: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6日讯(王李科)12月6日,记者从成都大学了解到,“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出炉,经过高校推荐、团队自荐、网络展示等环节,成都大学“仁杏医行——流动的医院”项目入选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项目TOP100。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6月,该校组织开展了以“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仁杏医行——流动的医院”项目围绕“健康中国”战略,以“巡诊千里铁道、守护百姓健康”为主题,组织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志愿者,跟随健康列车在专业导师带领下为铁路沿线职工、家属及旅客提供健康义诊巡诊、医疗对口帮扶、急救知识公益宣传等志愿服务,让医学专业学生在为民服务中践行从医者的初心使命,在乡村振兴中彰显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该项目将课程思政与社会实践有机融合,打造了‘行走的思政课’实践育人品牌,让健康列车成为医学生社会实践和人文教育的有力载体,不仅让医学生们在社会实践中增长了临床经验,培养了医学生的人文情怀,更使得志愿服务精神在大山深处高高飘扬,让健康中国建设在大凉山发芽开花。”成都大学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和展示大学生暑期实践中的优秀成果,充分发挥优秀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了解国情、服务社会的主动性,培养创新精神,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大学生不断探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聚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