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操舞锦标赛(旗舞比赛)葫芦岛市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06 14:47: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杰

11月26日,2022年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操舞锦标赛(旗舞比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主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发挥竞赛育人功能。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比赛采取报送视频线上参赛,央视频官方账号线上转播的形式进行。由140人次参与19个参赛作品,全面覆盖小学、中学、大学。葫芦岛市有3所小学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兴城南一小学、建昌新区小学分别获SU组RA组第一、第二名,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获SU11组第二名的好成绩,为葫芦岛市中小学赢得国家级荣誉!

旗舞是行进管乐团表演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容体育艺术于一体,充分展示力与美的结合。随着中国行进管乐事业的发展,旗队被更多人重视起来,从最早的镶边,伴舞,迅速发展成单项比赛,旗队技术也迅速发展。本着“勤练、常展、常赛”的原则,葫芦岛市于2017年开始在中小学校开展此项活动。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提高自我的平台。我们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国际、国内、省、市各级比赛,均有获佳绩。

由于疫情的影响,本次比赛时间紧,任务重。指导教师抓紧一切时间钻研动作、剪辑音乐、编排成品,利用休息时间带学生进行排练。参赛运动员更是不怕苦,不怕累,每天坚持训练,即使疫情原因不能到校,也会在家里不间断练习,通过网络随时接受教练的指导。从执旗、转旗、抛旗的基本动作开始,老师和孩子们都付出了很多的汗水和努力,最终将作品完美呈现在大家面前,将艺术体育继续发扬光大,充分体现了青春活力、积极向上的精神。(图/文 葫芦岛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