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教育学院组织召开辽宁省幼儿园游戏活动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06 14:44: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杰

日前,辽宁教育学院组织召开辽宁省幼儿园游戏活动交流研讨会,旨在总结交流省内幼儿园游戏活动开展的经验与成果,推动教师专业能力和幼儿园保教质量的整体提升。

会议邀请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学研究室幼特教部主任徐则民作《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上海实践》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上海市在幼儿园游戏活动环境材料、师幼关系、做实观察、适切引导等方面的经验。辽宁教育学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的2位专家以“学习 理解 思考 行动”为主题作报告,带领大家学习领会教育部《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深入分析标准优质幼儿园的办园方向、教育理念、管理规范、教学环境、师资配置等,并对《辽宁省幼儿园游戏活动十项建议》进行了解读。

会上,省内12位幼儿园教师结合各自的获奖游戏活动案例进行了分享展示,6位幼儿园园长从游戏活动环境材料、课程建设、教师成长等方面交流了典型经验,2位市级学前教研主任介绍了游戏活动教研指导、主题培训、研讨推广等方面的具体做法,辽宁教育学院专兼职学前教研员进行了点评。

教师代表分享游戏活动案例

园长代表分享组织游戏活动经验

教研员代表分享指导游戏活动经验

省级专兼职学前教研员点评

本次会议得到参会人员的广泛好评,大家表示,通过辽宁教育学院提供的交流研讨平台,使广大幼儿园园长和教师进一步了解了省内外多地开展幼儿园游戏活动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学习到了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积极促进了幼儿园园长和教师们的观念革新与理念提升。

会议在线上召开,省内各市及北京、吉林、新疆等地的学前教研员、幼儿园园长、教师共计3.13万人在云端参会,直播总观看人次达41.54万。(图/文 辽宁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