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园细指导,教研促成长 天府新区白麓幼儿园让游戏充满教育智慧

发布时间:2022-12-05 15:53: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5日讯(刘杨)12月2日,四川天府新区教科院学前小学室副主任彭庆老师、教研员余小兰老师走进白麓幼儿园进行调研指导。

大二班柏倩老师组织的户外规则游戏《垫子的“新”玩法》拉开了研讨活动的序幕。富有趣味性和挑战性的游戏,充分激发了幼儿的参与兴趣。老师从规则与情景入手,不断鼓励幼儿尝试,并在每轮游戏后让幼儿总结,分享“好办法”,提高幼儿的观察能力与组织能力,让幼儿成为“游戏主角”。

观摩结束后,白麓幼儿园王静丽老师围绕活动对“什么是规则游戏、体育活动与体育规则游戏的区别”等问题展开教研,通过教师研讨与现场复盘游戏时刻的方式,进一步优化游戏案例。研讨中,老师们围绕师幼互动、教师的支持、幼儿发展等方面对游戏案例进行研讨。

其间,彭庆和余小兰两位老师针对本次教研活动现场进行指导,指出:在观察幼儿游戏活动时,教师应聚焦问题,有目的、有方向地展开观察。通过不断的反思聚焦观察,促进幼儿游戏水平发展。并以传统游戏《老鹰捉小鸡》为例进行剖析,启示教师要在观察幼儿游戏行为,倾听幼儿声音的前提下找准介入的时机,鼓励孩子们协商合作解决问题。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入园指导,既对幼儿园教研状态给予了肯定,也对后期教研的深入实施提出了期许;既是对办学质量的重视,也是对幼儿园工作的鞭策和鼓励。现场满满的干货,让老师们收获颇丰,今后,白麓幼儿园的老师们也将围绕规则游戏三要素不断学习,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