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职责,提升能力 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2-05 15:20: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精神,全面提高幼儿园教职工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熟悉突发疫情时的应急处置流程,保障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近日,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开展了三园区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强化培训,全体教职工参与。会议由副园长曾利英主持。

培训过程本着教职工们在熟悉掌握预案的基础上,以互动问答的形式展开。过程中,曾利英主要以幼儿园发现密接人员和出现确诊病例两种突发情况时,幼儿园应急保障组、信息处理组、核酸采样组、消毒消杀组、宣传舆情管控及心理服务组、机动力量组以及教学指导组等各小组成员应该展开的具体工作,进行抛问、对答。假设以某班级为实际案例,进行具体的、针对性的提问和解读,如当某班级出现确诊病例后,主班、配班、保育员、后勤、舆情人员等分别应做什么?让全体教职工们站在同理的角度上充分思考,解决突发问题,内化突发疫情时的操作流程,复盘整个预案的操作步骤。

在双向传导的模式中,全体教职工们积极响应,由被动的接收者转变为主动的行动者,快速思考,主动应答,科学的将毫无生机的文字预案演变为生动的突发疫情场景,复活了单调、枯燥的文字预案,让整个会议的氛围也充满了智慧和力量。最后,应急指挥组组长吴红强调:三园区教职工务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新二十条,熟悉幼儿园新冠疫情突发应急处置预案,做到心中有数,在落实好防疫职责的同时,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加强积极正面的舆论宣传,科学精准的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幼儿园疫情防控科学有效,落地落实。

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在理论与实操、部分与整体、单向与双向的有机组合下,全面推进了幼儿园新冠疫情的防控举措,有效构筑了城北幼教育集团面对突发新冠疫情的应急堡垒。(邓宇南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