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仁寿县幼儿园教师参加市第一届幼儿教师保育教育基本功大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05 15:19: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眉山市仁寿县幼儿园教师在眉山市第一届幼儿教师保育教育基本功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由办公室主任汤玲指导,程浩老师、刘双燕老师和朱颖洁老师参与的户外活动视频《彩虹伞操》、半日活动方案、班级环境创设荣获一等奖。结合《3-6 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及《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注重幼儿发展的整体性和连续性,坚持保教结合,以游戏活动为基础,通过直接经验渗透一日生活,创设适宜的教育环境,在支持与探索中发展幼儿。生活是课程的源头和基础,幼儿所能感知的生活现象及变化,引发他们探究与学习的兴趣。老师们从幼儿出发,将教育贯穿于一日生活中,引导孩子们去感知、去思考、去探究……

由教养副主任王诗蒙指导,青云婷老师、唐嘉敏老师和徐红梅老师参与的集教活动视频《姓名的故事》、半日活动方案、班级环境创设荣获二等奖。升入大班后,幼儿的自我意识开始有了飞速的发展。他们不仅会关注外貌特征,还会发现自己的兴趣、爱好等与他人的差异,也会逐渐在意他人对自己的评价,渴望有更多的机会去充分证明自己、展示自己。教师们以此为契机,开展了以“特别的我”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让每一个“特别的我”都能成为一直在成长的“我”,并且在一日活动的各个环节都与活动主题进行融合,希望幼儿在幼儿园的每分每秒都是快乐的,自信的。

“‘让孩子在园的每一天都过的快乐而有意义’是每一位县幼人的追求与目标。”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幼儿园将继续规范、科学、合理的组织幼儿一日活动,提高教师保育教育能力,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真正做到“幼有所育”“幼有优育”。(仁寿县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