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北新区虎石台第一小学开展幸福教育进社区云端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5 15:10: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杰

为深入践行“两邻”理念,推进幸福教育走进社区,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良好发展,在疫情期间更好地推进社区幸福教育课堂建设,打造社区幸福教育课堂场景,全力建构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共同体,沈北新区虎石台第一小学携手吾悦社区、文化社区的居民和孩子们,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师赵欣宇老师开展“成为好父母 从善爱自己开始”线上云端讲座活动。





以往的时候,我们说,人,爱自己就是一种本能。然而在有了孩子之后,爱孩子成为了一种本能,爱自己反倒显得有些陌生。很多父母可能会疑惑,每天忙于工作、忙于照顾孩子,忙于生活里的各种琐事,又哪里来的时间和精力去爱自己?沈北新区虎石台第一小学赵欣宇老师通过案例为家长朋友们介绍了父母为什么要“爱自己”以及在态度上、思维上、生活上如何爱自己。




此次讲座从制定合理学习计划、保持好状态、学会约束自己、制定科学目标等方面讲诉如何缓解心理压力及与孩子的良好关系处理方式,提高居民和孩子们心理调节能力,引导健康向上、乐观开朗的心态。沈北新区虎石台第一小学将继续丰富社区幸福教育课堂,让有爱、有温度的教育成为居民和孩子们的精神伙伴!(来源:沈北新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