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成都海滨小学开展这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2 17:34: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2日讯(王李科)为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悟思想,领会要义,增强党员们的责任担当意识,11月28日下午,成都市海滨小学举行了以“学精神、悟思想、担使命、践行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该校党总支部书记杨杰为全体党员作了“学习党的二十大增动力,高质量发展谱新篇”的学习党的二十大专题党课宣讲,以此激发学校党员们齐心协力奋进新时代,脚踏实地建功新伟业的信心和力量。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杨杰以“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是什么?”拉开了此次党课的序幕。他说,我们必须牢记五个“必由之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团结奋斗,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杨杰回顾了十年来我们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杨杰讲到,从现在开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人民民主’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应有之义;‘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杨杰用形象通俗的语言娓娓道来,用生动、鲜活、可感的真实事例深入浅出,让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明确的了解,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作为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的教育工作者,我们的责任更是重大。”杨杰语重心长地指出,“党员教师应该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中流砥柱,发挥引领示范,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践行学校‘爱慧教育’的办学理念,积极落实‘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为‘科教兴国战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为了进一步增强党员教师育人使命,该校党总支部副书记李玉英在会上还提出将建立《海滨小学党员育人先锋综合评定细则》,让全体党员牢牢把握原则,勇于担当育人使命,不负家长和社会众望,共创佳绩。

“此次二十大专题党课的学习,让我们站在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激励着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为孩子们更加美好的未来、‘海滨’小学更加美好的明天团结奋斗。”杨杰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