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仁寿汪洋四公九年制学校:欢天喜地来实践,快快乐乐去野外

发布时间:2022-12-02 17:24: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了促进同学间的交流,营造和谐融洽的集体氛围,培养学生的生活实践能力、自主活动能力,同时领略家乡的自然风光,近日,眉山市仁寿县汪洋镇四公九年制学校开展了秋游活动,全校共589人参加。

社会实践活动前,校委会成员和班主任们都积极参与筹备工作,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分低段、中段、高段三个组,领导“包段”、班主任包班、科任老师随班。按学段不同设计路线方向和远近,有专门负责交通安全、师生的食品安全等的老师,分工明确,任务清晰。学生一路纵队,徒步分别按路线行进。沿途欣赏风景,同学们欢歌笑语,十分兴奋。各小组到达目的地,同学间分享自己带的午餐,同学们纷纷送上自己的美食分享给自己敬爱的老师。饭后,同学们自发的将垃圾分拾到最近的环保垃圾桶中,再次检验了“垃圾不落地,仁寿更美丽”。

午餐后,各班都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如八年级的舞蹈;九年级的相声,笑话;五年级的红色歌曲;六年级的斗鸡比赛;七年级的歌咏比赛……笑声、欢呼声、喝彩声不绝于耳。各组将学生带回学校后,讲安全集体放学。学校德育处要求各班采取多种形式总结此次秋游的得失,如作文竞赛、主题班会、演讲、手抄报、绘画等形式。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刘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