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课磨砺促成长 专家指导助提升

发布时间:2022-12-02 15:32: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2日讯(刘杨)为进一步践行新课程标准精神,发挥课堂教学在立德树人中的主阵地作用,11月29日,成都市太平小学校举办了“基于核心素养导向的教学评一致性”赛课活动暨第八届“白杨杯”教学节综合学科教师赛课活动。此次活动由综合学科大组长胥丽丽主持,综合学科组教师全程参与现场听课活动。

活动中,马聪执教的篮球课《原地双手胸前投篮》目标明确、活动丰富,通过游戏使学生懂得蹬地、伸臂、压腕、拨指四个连贯动作的技术要领,增强学生力量、灵敏和协调素质;罗建锋执教的科学课《弹簧测力计》层次分明、逻辑严谨,引导学生亲身感受不同力的大小,使用弹簧测力计测量力;王飞执教的英语课堂《Unit4 Asking for Help》生动活泼、环节清晰,以迎接感恩节为切入点,创设情境,从制作感恩贺卡,同学们积极参与并学习新知词汇及句型。

唐正接执教美术课《谁画的鱼最大》,有童趣、贴近生活,带领同学们观看海洋中的鱼,认识鱼的形状、颜色,引导学习画面丰满的绘画技巧;兰迪执教的音乐课《茶俗歌》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孩子们在《川腔蜀韵》的“童谣”中体验感知四川民俗文化,喜欢四川童谣。

赛课活动后,玉林小学的专家评委、成都市学科带头人范敏和武侯区学科带头人赵琳对每一位赛课老师的表现,范敏对课堂如何增色,活动分工如何明确进行了建议,赵琳就如何突破教学重难点、如何给学生活动搭支架进行了建议。

该校副校长应雄就本次赛课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今天的活动既是学科组老师们的“赛”课,也是“晒”课。自新课标落地以来,老师们展现的改变、突破、发展都有目共睹。希望大家继续向上生长,不断提高教学水平,让“双减”政策下减量提质的课堂更加高效!”

活动最后,太平小学为两位专家评委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为赛课老师颁发了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