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校长负责制及“三重一大”工作 成都大邑实验中学接受指导

发布时间:2022-12-02 15:30: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2日讯(董容榕)12月1日,成都市大邑县教育局副局职干部刘刚走进大邑县实验中学检查指导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及“三重一大”贯彻落实情况。

检查中,学校党总支部书记李华清就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及“三重一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刘刚认真听取汇报后,围绕工作的具体落实细节,进行了详细询问,并查看了学校总支部会务记录本、行政会务记录本,对相关工作开展落实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刘刚强调,党政记录本一定要清晰呈现学校“三重一大”工作开展的阶段性进展情况,记录要具体到时间、详细到个人。要求学校各项工作必须做好“四个坚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学校党组织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把党的领导贯穿“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全过程;坚持科学决策,要实事求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可行性论证和风险评估,优化决策程序,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确保各项决策切合学校实际,防止权力滥用;坚持民主决策,实行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议事决策原则,凡属职责范围内的“三重一大”事项,必须集体讨论决定,防止独断专行;坚持依法决策,严格按照党内法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权限、内容、程序进行决策,对违法违规决策依法依纪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