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向未来!成都读者小学开展“国机中兴”机器人竞赛

发布时间:2022-12-02 15:29: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得恩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2日讯(宋得恩)近日,成都市读者小学2022年科技节活动之“国机中兴”竞赛在一个个“奔跑”的机器人和孩子们的加油呐喊声中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要求参赛学生按照比赛规则自行组装完成“国机中兴”机器人,并在规定的2分钟内利用好小车上的延时装置,使小车能够沿指定跑道滑行并最终停留在指定区域,在完成组装的同时,还要对机器人的外形进行装饰。

比赛中,读者小学的科学实验室里热闹非凡。老师要求同学们将机器人准备在“出发区”,接着,只听一声令下,孩子们按下机器人的启动按钮,机器人整装出发!带着孩子们的梦想和憧憬向前方驶去,“看,他的机器人跑得太快啦!”“她的机器人为什么能一下子跑这么远啊?”……呐喊声,欢呼声响彻整个实验室。

一个个别出心裁的创意机器人,都体现着孩子们勇于创新、敢于实践的科技精神,散发着他们热爱科技、创造奇迹的蓬勃活力。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一场场比赛中,同学们学习了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思想、科学精神,探索科技,感受科技,不仅培养了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动手、动脑能力,还让学生真正做到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