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翠屏王场中心校开展“共抗艾滋,共享健康”专题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2-12-02 15:24: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12月2日,宜宾市翠屏区金秋湖镇王场中心学校利用安全教育课,邀请金秋湖镇中心卫生院防疫科医生走进课堂,为学生上了一堂“共抗艾滋,共享健康”的专题教育课。

教育课上,通过聆听医生讲解、观看移动宣传展板,同学们了解了艾滋病的概念、症状、传播途径,艾滋病发病的高危人群,艾滋病的预防措施以及怎样对待艾滋病人等相关知识。此外,医生还针对冬季传染病防治和农村家庭取暖特点,重点为同学们讲解了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以及取暖要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知识。教育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经常锻炼身体,保持均衡饮食,注意劳逸结合,提高自身抗病能力。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在校园内进一步普及了防艾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和能力,为进一步打造健康校园、平安校园打下了基础。(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