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鲁家园幼儿园“五育并举”教育改革工作推进情况获好评

发布时间:2022-12-02 15:18: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11月30日,宜宾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委员伍绍彬一行走进宜宾市鲁家园幼儿园岷江新区分园,调研“五育并举”教育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翠屏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和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程陪同调研。

调研现场,伍绍彬一行参观了幼儿园门厅、室内公共活动区、户外游戏区、专用活动室等场所,对基于儿童视角的园所环境、丰富且蕴含教育理念的材料设置、积极向上且温馨自然的文化氛围给与高度肯定,鼓励幼儿园要继续以“关注教师、关注幼儿”双关注为本,把幼儿园建设成师生共同成长的快乐家园。

循着孩子们游戏的轨迹,调研组一行观摩了孩子们丰富多彩的足球、小篮球、烘焙体验、美术创意、种植劳动、区域游戏等“五育”活动,趣味盎然的游戏和孩子们自主愉悦的状态,吸引了调研组一行不由自主地驻足交流,感受童真童趣。

在欣赏幼儿园“五育并举”活动视频和工作展板中,调研组一行对幼儿园将五大领域教学与“五育”教育深度融合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给予赞许。伍绍彬强调,开展“五育并举”工作,一定要注重幼儿的整体发展,尊重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和年龄特点,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和谐发展;同时评价时要注重过程评价,不能为幼儿贴标签。

鲁家园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陈彬表示,幼儿园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以更加昂扬的工作状态,聚焦教师队伍建设、课程构建、环境打造、活动开展、课程评价等,将幼儿教育涉及的五大领域与“五育”相互融合,构建起德智体美劳相结合的学前教育“五育并举”育人新样态。(陈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