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三江新区龙头山幼儿园全方位落实国家资助政策

发布时间:2022-12-02 15:17: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积极贯彻落实上级资助政策,近日,宜宾三江新区龙头山幼儿园召开了困难儿童资助工作会议。幼儿园园长李丽就资助对象、资助标准以及认定程序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强调了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儿童资助政策的重大意义并要求按文件精神严格执行。

为了确保每一位家长都全面知晓资助相关政策要求,幼儿园充分利用企业微信、班级群、资助宣传资料的发放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对家长进行资助政策宣传。其次,教师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下对困难儿童进行了家访,详细了解困难儿童家庭面临的问题。让家长们了解国家对困难儿童的关爱和资助政策,并予以关心及慰问。经过系列的宣传了解后,该园本着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开展了“教师评审”和“家长评审”工作,确保家长们知晓本班被资助幼儿名单。同时幼儿园扶贫资助领导小组对各班上报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名单和相关材料进行了统一审核并举手表决。

李丽表示,教育资助是一项惠民、爱心工程。龙头山幼儿园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对困难儿童的帮扶工作,用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强烈的责任感一丝不苟地去贯彻落实,使国家的资助政策真正惠及到每一个贫困家庭。全园教师也会在日常工作中通过多种形式给予困难儿童关心、鼓励与支持,让爱心资助筑起爱的堡垒,让每一位幼儿都能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