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学生法律意识 眉山彭山实小开展“宪法宣传周”晨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2 15:15: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律意识,12月1日,眉山市彭山区实验小学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

在国旗下,校长陈庆及全校师生共同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学校选择宪法序言及正文中的部分章节、条款,以领读的形式组织师生集体朗读。郑韬老师带头领读,全体学生跟读。铿锵有力的朗读声,让平日里书声琅琅的校园内更多了一份严肃与庄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全校学生肃穆站立,精神饱满,情绪激昂,一字一句大声诵读宪法。

“‘宪法晨读’活动让孩子们在庄严的仪式中体会到法治精神和宪法权威,让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从小根植于心,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以“学宪法”活动为契机,将宪法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感召全体师生一同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做文明守法好公民。(毛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