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诗画童年梦 乐山徐家扁小学举行新校歌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12-02 15:14: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近日,乐山市徐家扁小学利用升旗仪式举行了新校歌发布会。《诗画童年》作为校歌,既是徐家扁小学“仁和兴家,书香立人”校训的体现,同时也是对徐家扁小学学子的美好期许。

校歌是一所学校的名片。新校歌《诗画童年》由安徽著名词作家张冰老师和徐家扁小学校长吕玉勇共同作词。在创作过程中,全校多位老师参与了歌词的修改,最后确定在歌词中选取学校具有代表性的人文景观、办学理念并融合学校的家文化。整首作品散发着浓浓的徐家扁小学色彩,彰显着浓浓的徐家扁小学办学特色,更洋溢着满满的徐家扁小学幸福感。历经一年多十余次的反复打磨,最终歌词定稿。

新校歌的谱曲则由刘平平与冯佳老师共同完成。其定位是一首二声部的合唱歌曲。在旋律创作中充分考虑小学生歌唱特点,适当运用音色,气息,节奏等音乐元素进行调配,选用旋律轻快、动感,充满着少年儿童天真可爱的生命气息。由徐家扁小学合唱团同学们来进行演唱,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在10月底录制完毕。发布会上,全校师生在合唱团同学的领唱下,一同唱响了新校歌。优美的旋律回荡在了操场。在歌声中,徐家扁小学师生精神昂扬,幸福的微笑洋溢在他们的脸庞。随后,新校歌的主创——刘平平老师来到台上,向同学们讲述了新校歌背后的创作故事。刘平平老师希望徐家扁小学的孩子们在诗画童年中徜徉,在徐家扁小学向阳生长。

吕玉勇对新校歌给予了肯定,他认为,这首歌很有学校特色。也希望孩子们在徐家扁小学的小学生活中,在徐家扁小学的文化滋养下,圆一个诗画童年梦。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发布会的举行,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气氛,为创建美好和谐、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注入新的活力,相信徐家扁小学学子一定会徜徉在幸福的校园生活中。(吴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