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安全!四川青神中学三举措保障师生用餐安全

发布时间:2022-12-02 15:13: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舌尖上的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四川省青神中学三举措保障师生用餐安全。

落实防疫制度。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学校组织30余名食堂工作人员参加防疫核酸检测,落实疫情防控中的洗手消毒等制度;工作人员规范着装,扎好头发,戴头套,佩戴口罩才能进入工作间;食堂管理人员做好卫生轮流安排,确保食堂操作间、贮物间和饭厅等时常保持整洁舒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初、高中四个年级2300余名学生错峰就餐制度,保持安全距离。

“强化安全培训”。食堂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本学期参加县、局级组织的食品安全专项培训2次。食堂管理人员每天组织朝会,小结前一天的安全工作,强调当天应注意的安全重点。学校食品安全总监根据管理人员平常巡查中发现问题和上级防疫部门及相关领导到学校督查时发现相关情况,每周组织开展1至2次安全培训,分析问题,查找原因,及时整改。本学期学校约谈相关工作人员2人次。

“严格把关巡查”。把好食材进货关,落实2人随同验货登记制度,确保食材新鲜安全。对库存作料、清油、大米等物质每次由2至3名食堂管理人员定期和不定期进行抽检,查验物品是否过期,是否有发霉变质等情况。对食堂工作人员的烹调制作、餐具消毒、防人为投毒和食品留样等常规工作采用回放安全监控视频等方式进行督查。(黄举洪 郑德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