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师附小:关注学生健康,传播营养知识

发布时间:2022-12-02 15:10: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近日,乐山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五年级组织学生开展营养健康知识学习活动。各班组建健康兴趣小组,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和激烈的讨论,同学们获益匪浅。

小学时期是儿童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获得合理的膳食营养不仅为智力和体格正常发育提供物质基础,也为一生健康提供保障,逐步培养健康的饮食行为和生活方式将受益终身。活动围绕“了解‘膳食宝塔’”和“三减三健”的宣传主题,通过讲解、讨论的方式,联系生活实际,向同学们科普营养健康、合理膳食、三减三健等知识,引导学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合理摄入每日的三餐营养;体会合理膳食搭配的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营养健康知识学习,孩子们渐渐明白:要想能够更加健康的成长,就要从现在起合理膳食、积极运动、纠正不良饮食习惯,每天保持充足的睡眠,坚决不吃或少吃垃圾食品。”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有效的帮助了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健康的小主人,也成为传播健康知识的小小宣传员。(乐师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