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绕童心,“境”润美好 这场环创评比活动干货满满!

发布时间:2022-12-02 15:00: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2日讯(钟传亮)“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教师应通过环境的创设和利用,有效地促进幼儿的发展。”为充分发挥环境的作用,创设与优质教育相适应的优质环境,让幼儿得到更好的支持和发展,成都市龙泉驿区大面幼儿园集团于11月开展了班级环境创设评比活动。本次活动由幼儿、教师及集团领导共同参与,采取观摩讲解的方式进行。由各班教师担任讲解员,从创设思路、课程呈现、作品展示及材料投放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评比现场,大幼园区、洪柳园区、附幼园区的老师们带来了精彩的介绍,现场气氛热烈且和谐;全体老师针对各班环境创设的优点与不足进行交流,评委组也针对各班的环境反馈了建议,鼓励老师们创设会说话的环境,做有温度的教育。

在线上环评论坛中,各园区老师代表从材料投放、课程呈现、作品展示、环创解说、区域规划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体现了班级环创的特点和优势。

赵星宇老师结合幼儿年龄特点、材料安全卫生、丰富有趣、贴近生活等方面给大家带来材料投放的思路;余科蒙老师从课程分析、课程呈现方式、材料收集、巧用装饰等方面讲解如何呈现班级课程;景兴玉老师从班级作品展示的意义、班级作品展示的种类对班级环创展示进行讲解;黎芯蕊老师从解读环创评比标准到结合班情对环创稿的撰写和解说进行分享;万云艽老师从明确活动界限、做到大小有别、考虑活动性质、拓展环境空间等方面对班级区域规划进行讲解分享。

评委小组代表孙黎公布本次比赛结果,并从班级亮点、不足与努力方向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激励老师们继续加油,一起向前。集团园长李红对获奖班级表示祝贺,同时从班级环创的目的、环创价值取向、班级环创提升方面为老师们的班级环创指明方向。

一草一木皆课程,一点一滴皆教育。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环创评比活动,丰富了幼儿园的教育资源,展现了教师的巧育巧思,有效地促进了教师环境创设理念的更新,为幼儿提供了更丰富的教学环境,也让教师在评比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为今后的环境创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