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大不同,乐山市中区茅桥幼儿园激发幼儿探索和创新意识

发布时间:2022-12-02 14:59: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孩子天生具有好奇心,一粒小小的种子,在他们的眼里也充满着乐趣横生的奥妙。为了进一步激发幼儿的探索和创新意识,近日,乐山市市中区茅桥镇中心幼儿园小二班开展了“种子大不同”的主题活动。

“你知道的种子有哪些?小种子长什么样?自己喜欢的小种子又有哪些呢?”小二班的孩子们带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开启了种子的探索之旅。通过家长们的帮助,孩子们收集到了生活中常见的各种种子,有葱、姜、蒜、洋葱、南瓜米、玉米粒、黄瓜米、各种豆子和各种花籽。活动中,教师引导并鼓励幼儿充分利用自己的观察力,对种子进行分类。按照是否可食用、是否是调料、是否是豆豆的标准给种子分好了类。活动最后,孩子们还按照体积对豆豆类的种子由大到小依次进行了排列。在本次活动中教师将游戏的主动权还给幼儿,幼儿自由探索,探索自然界关于种子的不同。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让幼儿对种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下一步将借着孩子们对种子高涨的兴趣,开展种植活动,让幼儿了解种子的生长,体验种植的快乐,进一步拓展孩子们的视野。(陈秋米 雷梦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