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 乐山新桥幼教育集团总园再获市级奖项

发布时间:2022-12-02 14:58: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以专为翼促成长,不负韶华展风采。近日,乐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公布“乐山市 2022 年幼儿教师保育教育基本功大赛”获奖名单,乐山市新桥幼教育集团总园保教团队教学活动《篮球达人丛林冒险》获一等奖、户外活动《勇敢飞行员的挑战》获二等奖,一园区两活动获肯定,映照出新桥幼团队扎实的保育教育水平和与时俱进的教育智慧。

教学活动《篮球达人丛林冒险》基于小班幼儿的兴趣及年龄特点,以丛林探险为游戏情景,让幼儿掌握篮球操控核心经验的同时获得坚持、勇敢、合作的品质。户外活动《轮上勇敢者的挑战》以探索轮上动态平衡为基点,在保证运动安全的前提下,教师充分放手儿童,支持孩子在轮上玩出花样、玩出精彩。在“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幼儿园教育中,新桥幼始终将“坚定相信儿童、大胆放手儿童”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一日活动各环节的组织着手进行深入研究,关注儿童在活动中的需求并分析、解读。同时,教师重视生活、重视游戏、重视经验,通过观察分析,发现儿童的最近发展区,拟定适宜的教育目标,从师幼互动、环境支持、活动支持等方面对儿童学习与发展进行支持,展现了基于儿童已有经验开展活动的认知与行动,在“放”与“收”的有机整合中支持儿童全面发展。

“教育是一场温暖的修行,是用专业促进成长,用情怀温暖生命的过程。”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桥幼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对一日活动科学性和有效性的关注、反思,提升教师保育教育能力,进一步推动乐山幼教更专业的发展。(宋颖梅 王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