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有料!科普大篷车“开”进成都站东小学

发布时间:2022-12-01 15:57: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日讯(刘杨)体验科技魅力,放飞科学梦想。近日,四川省科技馆依托科普大篷车“流动科技馆”的平台优势,将“科普大篷车“开”进成都市站东小学校。一个个富有知识性、趣味性、可操作性的科学展品,为站东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科学大冒险。

冬日的午后,温暖的阳光如音符一样灿烂地跳动,学校宽敞的操场上依次排列着我国多名科学家介绍展板,还有涵盖声、光、电科学知识的20余件互动展品。同学们兴致昂扬,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长队一边观看科学家们的辉煌事迹,一边听科学老师的趣味讲解,有的同学还动手体验密码锁、VR眼镜、机械蜂鸟等各色科技感十足的摆件。

同学们在VR虚拟现实体验科技世界,探索藏在花瓣中斐波拉契数列,解锁“密码锁”,三人“合作运球”……孩子们在游戏和探索中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与科学的趣味。

活动后,同学们通过自制科学小报来展示自己的收获。四年级的贾同学感叹道:“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让我感受到现代科技领域的发展是多么迅速,也感受到时代在进步,祖国的强大,我为生在中国而感到自豪,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的活动,通过了解我国科学家们的事迹和具有参与性、互动性的操作演示,让学生尽情享受奇妙的科技大餐,为孩子们带来欢乐、带来知识,在拓展视野的同时,也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科学,热爱科学,点亮了孩子们的科技梦,激发了孩子们的科学兴趣,培养探究精神、创新精神,提高他们的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