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共育未来 川大附小分校举办《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12-01 15:54: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得恩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日讯(宋得恩)为进一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提升学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能力和水平,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分校特邀区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专家进校园指导交流,学校全体教职员工与会聆听。

会上,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国际教育中心(认证)家庭教育指导师,四川省心理学会会员,成都高校应用心理专委会成员黄雁在线上,从“三苏家风”说起,为大家讲述“三苏家训”:奋厉当世、循理无私、薄己厚人。讲完历史,黄雁就《家庭教育促进法》中与学校相关密切的条例,与在座老师们进行了深度交流,她认为家庭教育应以立德树人为主线,《家庭教育促进法》既是家事,也是国事,是国家为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司法保证,时代无论怎么变迁,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黄雁深入浅出,结合学校实际教育案例和老师们交流了“四项惩戒”和“五项要求”,引发了老师们对自己教育工作的深刻思考,也给了大家更多家校工作的指导和启发。

“立家风,著家训。”是中国人对于教育的最早思考。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家庭教育促进法》的专题学习,让老师们看到了“五育并举”在家庭教育中的明确要求,看到了“协同育人”在学生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也明确了自己对于家庭教育的指导职责,并深刻感受到为培育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自己责无旁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