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叙州高场镇中心小学校召开2022年秋期学科带头人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12-01 15:50: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11月29日,宜宾市叙州区高场镇中心小学校召开2022年秋期学科带头人工作会,聘任17名教师为高场镇中心小学校第一届学科带头人。中心校校长、副校长、教导主任,片区内各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阐述了建立学科带头人的背景:高场镇中心小学校质量提升空间大;高场镇地理优势独特,比肩城区学校找到自我发展的方向;要示范引领全镇小学教育教学发展。

会议明确了学科带头人标准:具有崇高的敬业精神和人文关怀;具有系统理论素养,先进教育理论观念;具有独特的教学风格,鲜明的教学个性;具有丰富的教育智慧和教育机智;具有较为丰厚的文学素养和人文学科专业知识。

会议讲明了学科带头人的作用:要成为坚定的课改实践者、行动研究的先行者,以及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同时,会议要求学科带头人应承担的具体工作包括:分析学科现状,提出建议措施办法;组织学科活动,精准施策,考核捆绑,共进共退。

此外,会议还学习了《学科带头人考核办法》以及安排了近期要开展的工作。会后,中心校对所有学科带头人一一颁发聘书,鼓励大家积极开展工作,为高场镇中心小学校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董洪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