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教体局召开落实市委领导调研工作要求暨“五育并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12-01 15:49: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调研教育相关工作要求,近日,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落实市委主要领导调研工作要求暨“五育并举”工作会。会议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调研“五育并举”教育改革试点要求。

会上,宜宾市教育改革“五育并举”专班(德育铸魂工作组、智育赋能工作组、综合素质提升工作组)、校长、教师队伍建设专班、学校布局优化项目推进及要素保障专班、教育改革评价工作专班就前期“五育并举”试点情况作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叙府实验小学就学校开展“五育并举”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五育并举”教育体系先要解决方向性、战略性问题,培养什么样的人是前提,要在做好传承的基础上大胆改革创新,按照市委教育工作大会要求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抓紧谋划中考改革,用考试评价指挥棒引领“五育并举”教育改革,统筹好德智体美劳评价,强调过程性评价,突出全体学生达标、特长学生加分,促使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要按照市委教育工作会议部署,研究解决“五育并举”教育体系的战略问题,把准大方向,进一步优化工作布局,避免为体系而体系;要量化对学校、对校长、对班级的评价,建立完善科学的评价体系,将学生心理健康、体质健康等作为学校测评参考标准,不断优化对班级、教研组、年级等团体和校长的考核评价机制。

宜宾市教育改革工作专班主任、副主任和组长、副组长,各县(区)教育和体育局、三江新区社事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20所“五育并举”试点学校书记、校(园)长共计75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