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南溪南外实验校省级课题接受现场检测

发布时间:2022-12-01 15:46: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近日,宜宾市南溪区南外实验学校省级课题《初中学生健康生活方式校本指导实践研究》接受现场检测。宜宾市教科所黄绪富、李佑春,南溪区师培中心王才春、赵善君四位领导、专家到校参会指导,课题负责人及主研人员参加现场检测会。

检测组通过课题组汇报、深度学习案例分享、教师座谈、资料查阅、质疑评议等形式,对研究方案和实施计划的执行情况进行评估。检测课题研究过程的真实性、科学性、连续性,检测研究成果和研究效果的达成度,并对投放的研究措施与研究成效间的相关性进行评价,形成课题成效的归因判断。

在与课题组的交流中,检测组肯定了本课题活动措施的可操作性、创新性。通过课题研究生成的《初中学生健康生活方式校本指导实践研究——主题活动集》《论文集》《课题推广集》《教师成果集》《教学案例集》《学生成果集》等丰硕的报告类和行动实践类系列物化成果,完成了预期研究任务。会上,检测组宣布南溪区南外实验学校省级课题《初中学生健康生活方式校本指导实践研究》顺利通过市教科所课题检测,同时对课题后期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课题负责人陈明冲表示,今后将根据专家提出的建议继续围绕课题深入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为“支持学生成长,助力教师专业发展,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王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