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南溪刘家初中以“五育并举”推动“融合育人”

发布时间:2022-12-01 15:45: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响应“双减”政策,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五育并举”,近日,宜宾市南溪区刘家镇初级中学校组织开展了以“ 我劳动、我快乐”为主题的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活动前,学校组织召开了动员大会。学校团支部书记刘福英号召全体学生热爱劳动,感恩父母,提醒学生要团结协作、分工合作。活动一开始,各班班主任带领学生走向“劳动实践基地”,并为学生讲解清理枯枝败叶、翻土、除杂草、浇水……这些平时在田间地头见到的耕地情景。只见师生齐上阵,大家互相配合,不多时,菜园和花台里的杂草被清理干净,整个“劳动实践基地”焕然一新。

同学们在一次次的弯腰抬头中感受到了劳动带来的快乐,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学校校长许勇表示,劳动励心智,实践助成长。“双减”不是一道选择题,而是一道必答题,刘家初中将继续聚焦“双减”工作,开展好劳动教育活动,与家庭、学校、社会通力育人,聚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双减”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