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翠屏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五育并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2-01 15:44: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11月29日,宜宾市翠屏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召开“五育并举”工作座谈会,会议围绕“落细落实‘五育并举’,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主题开展研讨。

翠屏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和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程传达了宜宾市委书记方存好在市委教育工作会议上关于“五育并举”的讲话精神,并对构建“五育并举”教育体系进行了专题解读。

会上,围绕“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评价体系、结果运用”,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落实学科核心素养,如何在学科教学中实现“五育融合”,建立健全“五育并举”督导评价机制,如何抓好学校体育工作、增强学生体质等内容,参会(试点)学校和区师培中心研训员、教育股、督导室、体育股等相关人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研究市委书记方存好在市委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抓好构建新时代“五育并举”教育体系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真正将德智体美劳的要求贯彻到教育教学各环节各方面,对新课标、新课程方案、培养目标等执行到位,创新德智体美劳全面评价体系,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